close

偽麵條料理是將蔬菜切成麵條狀的超級健康食物!低澱粉、低熱量,完美複製義大利麵、牛肉麵,再也不用擔心糖尿病吃麵會血糖升高哦! 

小黃瓜偽麵條製作法
 材料:

小黃瓜/150g(約 1 又1/2根)切成細麵狀 
(我是用切麵器)

71tgypNPQ+L._SX425_.jpg

 作法:

1.小黃瓜麵條放進冰水裡浸泡,增加脆度,再置於簍子上面瀝去水分。
 

番茄紅燒牛肉麵

食材

  • 牛肋條(或牛腱)
  • 牛番茄 2顆
  • 紅蘿蔔 1條
  • 洋蔥 一顆
  • 蒜頭 20顆
  • 薑片 適量
  • 滷包 (我用小茴香,白胡椒,月桂葉,八角)一包
  • 蔥花適量
  • 水 0.5公升(我要冷凍,所以水放少,加熱時再加水)

調味料

  • 傳統是加醬油,我選擇用西班牙紅椒粉和不辣的豆瓣醬三~五大匙
  • 米酒5大匙
  • 傳統還有加糖,這裡糖尿病人吃,所以也不加!

糖尿病食譜小黃瓜偽牛肉麵.jpg

作法:
1、牛肋先用蔥兩隻+薑片+米酒,熱水燙過去血水

2、在炒鍋裡炒蒜頭, 洋蔥。洋蔥炒軟後, 把切好的紅蘿蔔塊和番茄塊放入鍋中拌炒, 接著再倒入豆瓣醬等調味料調味。 步驟一的牛肋條撈出, 放涼後切適當大小, 放入炒鍋中拌炒。 
3、加熱水, 放入滷包, 把蔥花的頭留下來丟下去,再加二條洗淨的蔥,先煮滾, 再轉小火煮30分鐘。時間到了以後就關火, 悶兩個小時左右,因為小孩子也要吃,我會再加熱一次15分,續悶,牛肉入口即化哦!
4、要吃的時候, 把湯底撈出加熱(可加青菜),。 切一下小黃瓜, 把所有材料拼裝在一起就是美味的牛肉麵了(撒點蔥花) 

糖尿病食譜小黃瓜偽牛肉麵2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ybeyes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