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最近有網妹開始吃生酮飲食

和我分享她吃生酮半年瘦了十幾公斤,我替她高興

但我跟她說,我最近都只吃少碳不吃生酮

她驚訝問我,為什麼?我是看妳之前貼文才吃生酮耶

我才發覺,自己之前大力推廣生酮,但自己沒吃,都沒交待原因

所以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,自己不吃生酮的經過

先說一下

生酮飲食為我帶來的好處

生酮飲食讓我認識食物的知識,我想減肥,先生控制糖尿病

一切的基礎就是食材,那些食物是碳水,那些是脂肪,那些是蛋白質

吃到身體產生的影響,這是透過生酮飲食我才知道的

比醫院營養師教的要好一百倍!

生酮飲食大概維持半年,我原本就減肥從66減到57左右,瘦不下去

生酮半年瘦到53公斤,每次朋友都說,你不要再瘦了,但其實我覺得我那時真的超醜

因為~整個臉都是皺的,如果你到生酮社團看那些生酮達人

說真的,每個人都「超齡」而且我不覺得那很「健康」

但我仍享受在自己瘦巴巴,可以穿XS的夢境中

直到有一天,大姨媽來訪突然從28天變成26天

月經量大量減少,我原本覺得這樣也不錯,省點錢

但是,某天早晨,我這輩子都健康寶寶,突然經痛到站不起來!

我上網查生酮社團,每個留言都是「我經痛好了」「經痛過陣子就好了」

所以我該吃的吃,該補的補(保健食品)但沒什麼用
補鎂
https://www.yannigo.com/baike-detail/4/11/124

過二三個月,我仍然處於可怕的經痛之中

另外我也時常抽筋又感到怕冷

最後~我放棄生酮了

開始,我也吃點雜七雜八的澱粉(尤其蛋糕,麵包)
但我都在運動前後吃,慢慢的,我的體重回升到57~58
不過我回升有一半以上都是肌肉量,

我穿的衣服仍然沒有變,但看起來更結實

不是病態瘦,臉也開始長回點肉,臉色也不是臘黃色

所以,生酮飲食到底適不適合,我覺得大家都可以去嚐試一下

可是,有沒有需要長期這樣吃呢?

除非你有特殊需求,不然我自己覺得要兼顧生活品質,還是吃低碳或少碳就好了啦!
以下為生酮飲食和月經之資料收集分享

生酮飲食其實可以改善多囊PCOS 並改變經痛
(由胖變瘦,達到改善作用)
女性體脂低於15%時,可能造成停經或閉經

我大約低於17% 就開始經痛和抽筋了~

生理學家安妮·盧克斯Anne Loucks)教授說,在維持月經週期時,下丘腦對碳水化合物的利用和總卡路里的利用一樣敏感。她指出,垂體“ LH搏動受大腦葡萄糖供應量的調節”,並且“可能像其他哺乳動物一樣,取決於女性的碳水化合物供應量而不是能量供應量。”

60%的研究參與者報告稱他們因生酮飲食而減輕了體重,而45%的女性參與者也報告了月經失調。 

undefined

生酮飲食如何影響激素?

不規則或消失的時期可以追溯到激素變化索普皮爾博士說:“要正常期,必須從大腦中釋放出一定量的激素。” “任何一種壓力源(體重減輕或 運動量 過多)都會影響這種正常的荷爾蒙釋放編排所必鬚髮生的搏動性釋放,使您有規律的月經。” 2018年9月發表在《肥胖與減肥療法雜誌》上的一項 研究指出,酮引起女性荷爾蒙系統的破壞。

激素是起作用的主要激素之一, 雌激素負責調節月經週期。隨著體重的下降,雌激素水平也隨之下降,駐紐約市的委員會認證的心髒病專家和營養學專家Luiza Petre博士說根據《乳腺癌研究》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當參與者平均減輕17磅時,他們的雌激素雌激素水平下降了5.7%,雌激素雌二醇下降了近10%。研究作者指出,由於熱量限制和運動而導致的體重減輕明顯降低了雌激素水平。

似乎與週期規律混亂的另一種激素是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(GnRH)。GnRH是垂體產生促卵泡激素(FSH)促黃體生成激素(LH)的信號,它們可刺激卵巢中雌激素和孕激素的產生,從而促進排卵。

根據2016年3月在Endotext上發表的一篇文章 ,身體成分的變化(例如由於酮飲食或其他飲食而導致體重減輕的變化)可能會改變GnRH水平

GnRH的破壞導致雌激素減少,這些變化會破壞排卵並導致閉經。

月經失調需補充的營養素

許多特定的營養缺乏症與月經不調和疾病的發展有關,包括:

  • 維生素B1(硫胺素):這種維生素的缺乏症的特徵在於疲勞,肌肉痙攣,各種疼痛和對疼痛的耐受性降低,所有與痛經有關的因素18
  • 維生素B5(泛酸):在製造腎上腺激素和紅細胞中起作用。B-5水平降低也會對腎上腺功能產生負面影響19
  • 維生素B-6(吡rid醇):參與前列腺素的生產,前列腺素是一種影響子宮收縮的化合物。B-6也參與鎂的利用,  已證明對與PMS相關的情緒症狀具有有益作用。維生素B-6含量低會導致痛經相關的痙攣20
  • 維生素D3 :低水平與月經週期縮短有關21 22
  • :攝入這種礦物質不足會增加與PMS相關的症狀的風險23
  • :儘管您的時期異常失血或長時間大量出血可導致缺乏,但飲食中鐵不足可加劇貧血24
  • :在腎上腺健康和功​​能,肌肉鬆弛和血管舒張中起關鍵作用25礦物質含量低會加劇與您的月經有關的疼痛,並可能導致壓力和焦慮加劇26 27 28
  • :涉及激素的生產,包括雌激素和孕激素。缺乏會抑制這些激素的水平,損害生殖健康29
  • 歐米茄3脂肪酸(EPA和DHA):這些脂肪酸的含量低與情緒波動增加,焦慮和抑鬱症狀有關,這與我們大腦中兩種“促進情緒”的化學信使,5-羥色胺和多巴胺30對於患有PCOS的女性,補充omega-3可以降低睾丸激素水平並調節月經週期31還顯示補充omega-3可以減輕與痛經相關的疼痛,以及與PMS相關的抑鬱和焦慮症狀32 33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ybeyes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