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婆婆過世之後,開始思考要如何帶78歲的公公出門走走

以前因為婆婆都坐輪椅,加上糖尿病併發症有心臟問題,也不宜出門

公公為了婆婆幾乎足不出戶,偶爾只有和社區大學朋友出去上課吃個飯

晚一點回家,還會被婆婆罵

為了協助公公走出喪妻之痛

上週我們試著帶公公出門

老人行程

  • 彰化養雞廠參觀(公公說想養雞)停留一小時
  • 雲林口湖吃海產---公公相當滿意
  • 吃飽後,前往嘉義鐵道文化村(一到公公就說想回家了)

606555704.782781.JPG

細問之下才明白,公公早上太早出門,還沒排嗯嗯,外面廁所他不要

所以只好立即回家了

像我平時出門都要玩cp值最高的行程

突然要步調變慢,還要考量長輩腳程,還要考慮長輩腸胃問題

一開始真的內心會想放棄

但想想婆婆在世都沒和家人出遊,覺得不把握當下也不行

IMG_5954.jpg

第二次長輩行程調整

  • 早上9:30才出門--先吃飽,排完便便,看報紙
  • 10:30 新竹北埔老街(儘量車程不要太久)
  • 逛老街,孫子們擂茶,有吃有玩,不用一直走路
  • 12:30 客家料理 長輩最愛 (但公公什麼都不吃,他怕自己亂吃拉肚子)
  • 13:30 好望角 只停留一下,立即回家
  • 15:00 到家,睡午覺

這樣的行程,看來公公還算滿意

雖然內心覺得沒有玩夠,但想想,重點是長輩,還是儘量配合

有點可惜的是,因為我先生或我,或大姑,其實平時都沒有和公公互動

出門時,大家真的不知道要聊什麼,只能看小孩表演

我在想,會不會公公其實更想找他的朋友一起出遊呢?

和公公相處,和自己媽媽不同

我媽媽我都可以直接問她感受,不用問,我也可以猜出她的想法

另外我媽也比較喜歡出遊,都沒什麼抱怨和禁忌!

真的是好咖啊!

不知大家有什麼陪長輩出遊的經驗呢?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ybeyes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